有了意志力,你就可以自己操控運氣!



成功的人常常說「一切都只是因為運氣好而已。」難道你就這樣傻傻相信了嗎?

日本知名暢銷作家林真理子,成功的她,是人們眼中的勝利組;談到「運氣」,她怎麼看?
我知道「運氣」的真面目是什麼,那就是「意志力」。這是我的親身體驗,字字屬實。
成功的人很少講真話。
時報出版-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
(圖片取自Pixabay)

「都是拜身旁的人所賜,運氣真的很好。」
「剛好遇上好機會而已。」
就算內心認為是自己的實力也不能說,說出來只會招人嫉妒而已。
事實上,那個人的機會一定是自己主動上前掌握的。這就是所謂命運或運氣的真面目。
運氣這種東西,只要自己主動上前掌握,一定抓得住。或許不是馬上,但正如前面所說,命運或運氣這種東西,百分之百就是意志力。只要有這份意志力,多抓幾次,總有一天會抓在手中。
反過來想,說起來也很可怕,要是不去掌握,運氣只會從身邊經過,不會為你停留。沒有掌握命運的意志力,幸運永遠不會降臨。
假設現在的境遇並不如意,不管等多久都沒發生自己想要的變化。
其實,這種境遇根本就是自己造成的吧?
即使嘴上說自己不滿意現狀,想成為另一種樣子的人,其實內心並沒有嘴上說的那麼喜歡改變。
時間流逝的速度快得可怕,如果什麼都不做,就什麼都不會發生。
那種人只是嘴上感嘆,實際上對平靜無波的日常生活,還是很滿意的吧?
我認為,想改變命運需要有某種程度的自私。有一種人對遇見的每個人都想珍惜,為身邊所有人勞心勞力,但是,光是這樣改變不了任何事。有時,反而必須拋棄身邊的某些人事物。
以自己為優先的想法,往往是讓自己向上高飛的跳板。如果不能以自己為優先,今後將永遠維持現狀活下去。
「只要耐心等待,總有一天幸運也會降臨在自己身上」。這種想法和神話沒兩樣。我很清楚,現實生活中不可能發生這種事。
從神話故事中跳脫,回到現實世界來吧。所有抓住幸運的人,靠的都是意志力。
我說過,運氣就是意志力,而意志力是可以靠自己控制的東西。
經常有人說我是個強運的女人。的確如此,因為我相信運氣就是意志力,憑堅強的意志力獲得想要的東西。
話雖如此,我也不是一年到頭都勇往直前。不是沒有倒楣過,也曾覺得不如去死算了,這類經驗多得數不清。
沮喪的時候,有人會去購物發洩,有人會靠美食撫慰心靈,這些事我都不做,一直以來,這種時候我就去算命。
我覺得算命是心靈的SPA。即使是倒楣或沮喪時,也不會有哪個算命師對你說:「你很倒楣,無可救藥地倒楣」。
「現在運氣可能不太好,進入夏天後就會開始順利了。」算命師通常會這麼說,聽到這種話的瞬間,我的心立刻雨過天青,積極迎向光明的未來。
我開始這麼想:人果然還是得相信運氣,不過現在已經是最糟的狀況,不會再比現在更倒楣了。人心是很奇妙的,只要這麼一想,實際上就真的會有好事發生。
交幾個正向思考的朋友也是好方法。聽到我說消極退縮的話時,這些朋友會立刻以正面積極的態度罵我:「妳在胡說八道什麼!沒那回事!」瞬間,我的心又撥雲見日了。
差點失去自信時,我會去和讚美我的人見面或談話。對方當然一如往常地讚美我,我也立刻找回差點失去的自信。
無論是去算命,還是從正向積極的朋友身上獲得激勵,都是一種「操控自己運氣」的方法。前面說過,運氣就是意志力,說得更正確一點,幸運會降臨在意志力堅強的人身上。
運氣結合意志力,產生了相輔相成的效果。幸運降臨在意志力堅強的人身上,使這個人的意志力愈來愈堅強。
相反地,一旦讓運氣跑掉,就會愈來愈難掌握回來,意志力變得更加薄弱,更不容易脫離倒楣的惡性循環。
以我的例子來說,大學畢業後找不到工作,住在破爛公寓裡,好不容易才進廣告公司上班卻被同事霸凌的那5年,完全就是這種惡性循環。
不過,運氣就算跑掉,還是會在某處留下造訪過的腳印。我一直覺得奇怪,明明從前運氣那麼好,現在這樣一定有哪裡不對勁。毫無疑問地,是這份意志力促使幸運再次找上我。

<摘文選自>

時報出版-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
《豁出去的覺悟 名作家林真理子與暢銷書之神見城徹掏心暢談挽救人生的方法》




最多瀏覽

胃氣很重要,一起來喝粥養生吧

為什麼要讀書?引導孩子找到讀書的理由

一樓分到的比樓上還少?你不得不知的都更真相